2010年1月2日

2010第二天,亂烘烘!(司康,歐雷面包,葡萄土司再加可頌加熱)

今天晚上回家,心血來潮學著旅遊頻道的瑞秋烘焙第14集教的司康Scone.
自己最愛吃smith&shu的scone,希望也能做出不錯的司康!

傍晚去義興材料行買到塔塔粉,就可來玩玩!
因完全不用發酵所以成功率該很高!


材料:

中筋麵粉500g 鹽1茶匙 細砂糖25g 軟化的無鹽奶油125g 小蘇打粉2茶匙 蛋1個
塔塔粉4茶匙
白脫牛奶(butter milk)275ml→因買不到,改成牛奶275ml+1大匙純優格(無任何糖份)打勻放置10分鐘

做好直接入烤箱!





有60分吧,這個配方不甜,自己加了PEKOE的台灣龍眼花蜜,就覺的有70分!!不會難以下嚥!!
看到某個網友
推薦道地的英式吃法,
切開後抹上厚厚的奶油再抹一點點果醬,不需要合起來吃。
入口先知覺到的是草莓和奶油混合的溫潤,
咬下酥鬆的外在,咀嚼後麵粉香和唾液混合,有點黏綿軟的讓舌頭戀戀不捨,不捨吞嚥。
最後結束的是scone本身



後來又做了,王傳仁 老師的歐雷面包,也是第一次,做的蠻ugly.但也是個經驗!

2010第一烘-奶和蜜流動的地方-蜂蜜土司


今年的第一烘就是按王傳仁老師書上配方做的蜂蜜土司!

王老師在書中寫道

舊約聖經中,以色列人的約定地-伽南(Canaan),被描寫成一個"奶和蜜流動的地方"
蜂蜜被視為富饒的象徵.蜂蜜所含有的特殊酵素具有促進面糰發酵作用,具高保濕性讓面包更軟,且有延緩面包老化功效.

它味道清香,就像蜂蜜蛋糕的風味,組織綿密,口感特別.
本配方完全不放糖,就用天然的蜂蜜甜味去,取代糖,是非常具有個性風味的土司

希望人也能因多吃蜂蜜,而延緩老化!